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成立台非國會議員聯誼會 提升關係

2016/7/22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2日電)立法院今天成立「台灣與非洲國會議員聯誼會」,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表示,目前台非間存在一些貿易障礙或政治問題,希望聯誼會全面提升台非間各項交流。

邱志偉發起的「台灣與非洲國會議員聯誼會」上午舉行成立大會,包括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聖多美普林西比等國大使及駐台代表出席。

邱志偉表示,過去覺得台灣與非洲很遙遠,科技發達,台灣跟非洲距離不是那麼遙遠,大概10幾小時就可飛到非洲,距離不會成為台灣與非洲友邦障礙,希望克服距離障礙,在國會從經濟、教育與文化全面推動與非洲友邦雙邊或多邊關係。

他說,台灣人很純樸善良,跟非洲人一樣,希望從友誼、行政部門與國會出發,全面推動台灣與非洲友邦關係。

邱志偉表示,聯誼會有很明確的工作目標、未來要參訪的國家及要達成的雙邊協議,都有擬訂工作計畫,透過立委各項專業,推動與非洲國家雙邊關係。

他說,外交最核心概念就是國家利益,立委就是要促進國家利益,包括外交、經貿與雙邊旅行等方面。105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