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案 葉俊榮:迅速排除恐攻穩定社會

2016/7/23 18:34(7/23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上任後首次接受電視專訪談到台鐵爆炸案,他說,當晚除救治傷患,主要是確保沒有其他炸彈,經現場鑑識研判是個案,隔天對外說明排除恐攻,發揮穩定社會效果。

台鐵1258區間車7日晚上10時準備停靠松山車站時,第六車廂發生爆炸,造成25人輕重傷,原本擔心是恐怖攻擊,但警方未找到恐嚇信函、電話,有無相關情資,深入調查後,排除恐怖攻擊可能性。

葉俊榮接受電視專訪今天播出,談到台鐵爆炸案,對於警方這次辦案,「非常為他們感到驕傲」,他說,當晚警方馬上封鎖現場,主要是防止第二次爆炸,在確保現場沒有其他炸彈後,鑑識小組才進行DNA採樣。

葉俊榮表示,其實當天較晚的時候,已經多少有感覺,因為炸彈沒有電子引爆裝置,可能是土製炸彈,「當時比較放心,應該是單一個案」,研判可能是邊緣人所為,隔天行政院長林全對外說明排除恐攻,警方則繼續調查個案。

葉俊榮說,在很快的時間內排除恐攻,適時發揮穩定社會的效果,此外,警方掌握非常扎實的證據,幾乎已經是破案,但放炸彈的主嫌人還在昏迷,等到數日後突破其心房,才宣告破案。

談到第一銀行ATM盜領案,葉俊榮也說,當時警政署掌握有2名嫌犯利用空檔逃回俄羅斯,希望他打電話跟外交部協調,希望在俄羅斯逮人,不過後來一直沒有接獲相關訊息,看出台灣在國際合作上還是有很多困難。105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