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溥聰:張顯耀把洩密與馬習會混一起

2016/7/25 11:45(7/25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沒有要求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代表推動馬習會,張顯耀一直想把洩密案和馬習會兩件事情混在一起。

金溥聰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張顯耀涉洩密案表示,洩密案凡是看過資料的人,都會覺得張顯耀有問題,當初是國安相關單位送上來的報告。

他說,相關過程媒體也都有報導,張顯耀跟一名張姓台商去大陸幾10次,對話內容被監聽,對方提供張顯耀許多文件都是事前掛上機密的文件,張顯耀在陸委會副主委任內透過2名助理洩漏出去。張顯耀一直想把洩密案和馬習會兩件事情混在一起。

金溥聰表示,民進黨當年說整件事是黑箱、人事鬥爭,現在上台,可以看到機密文件,都可以去了解。

他並說,張顯耀當時喊冤說是人事鬥爭,但若當時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辦,會有什麼後果?不起訴是因為張姓台商後來跑了,怎麼可以事過境遷胡說八道,定位為人事鬥爭或與馬習會有關。

金溥聰指出,前總統馬英九說沒有要求張顯耀代表推動馬習會,很多事情看張顯耀舉的例子要扭曲為金溥聰跟王郁琦反對馬習會,這很可笑,他什麼理由要反對馬習會,「難道是我居心叵測,藍皮綠骨嗎」?

他說,2012年10月,王郁琦告訴他,有人要秘密推動馬習會,但王郁琦是坦蕩的人,不可能黑箱作業,最後推動都是公開的。

金溥聰表示,最早希望馬習會定位在2014年在北京舉行的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馬英九可以公開說明反對台獨、堅持中華民國、一中各表的立場,但沒推成,後來馬習會在第三地舉行。馬習會的關鍵就是要公開透明,不可以黑箱作業。

他說,他一再強調要公開透明,外界常批評他是幕後黑手,地下XXX,但過去在立法院質詢時,他要立委舉例,哪件事他違反分際、作奸犯科,他禁得起檢驗。

金溥聰表示,他從政以來非常小心,禁得起任何檢驗,對於當年那麼多指控,說他亂政違憲,歡迎拿出資料,不要沒有證據就胡亂指控,傷人名譽。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