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感謝索羅門在國際替台灣發聲

2016/7/25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和索羅門群島在自由民主、人權保護、氣候變遷、和平穩定等議題上共享主流價值,感謝索羅門群島長期以來在國際社會替台灣發聲、給予台灣堅定支持。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伉儷,蔡總統說,蘇嘉瓦瑞除了致力於振興經濟,也通過防治家暴和土地改革相關法案,讓索羅門群島展現新的氣象。

蔡總統說,蘇嘉瓦瑞非常關切各相國際重要議題,包括自由民主、人權保護、氣候變遷、和平穩定等,這是雙方共享主流價值,也是我們友誼最堅實基石。

她特別感謝索羅門群島長期以來在國際社會替台灣發聲、給予台灣堅定支持,兩國有33年深厚友誼,如同蘇嘉瓦瑞說過,台灣不僅是索羅門群島承平時期的夥伴,也是困頓時期真實的友人。

蔡總統說,多年來台灣持續在鄉村發展、農業醫療衛生以及人力資源各領域提供索羅門群島必要協助,相關成果廣泛且獲得索羅門群島肯定,她也期待雙方將來可以有更積極發揮經濟合作方面潛力,促進產業界合作。

她說,索羅門總理府秘書長王哲夫(Joseph Waleanisia)將出任索羅門群島派駐中華民國大使,相信有助於加強雙方經貿文化和其他領域合作關係,也希望未來兩國互動可以更密切多元。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