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儘速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2016/7/25 2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晚表示,行政院長林全得知立法院臨時會順利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已指示儘速規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名單及組織法規等事宜,以回應國人對落實轉型正義的高度期待。

童振源表示,行政院長林全認為此法案的通過象徵台灣民主重要的里程碑,對全力促成法案通過的立委們表達由衷的敬意。

他說明,林全院長已指示政務委員林美珠督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依通過的法案內容儘速規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名單及組織法規等事宜,以回應國人對落實轉型正義的高度期待。

童振源轉述指出,林全認為,長期以來,國內政黨處於不公平的競爭環境,使台灣的民主始終未能健全發展,今天法案的通過,象徵台灣民主的關鍵一步,未來台灣政黨的競爭能夠更公平、更健全,行政院將即刻啟動「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及組織法規等相關作業,儘速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以回應國人對轉型正義的高度期待,讓台灣的民主更進一步。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