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民調下滑 學者:兩岸政策影響

2016/7/26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實習記者陳詠俞台北26日電)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雖仍獲過半民眾支持,但和6月相比,聲望下降12個百分點。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認為,原因出自兩岸政策。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2016台灣政黨認同與政黨形象」全國性民調發表會,公布總統聲望、政黨認同等民調結果。

蔡總統520上任至今已2個月左右,到目前為止,贊同或不贊同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的民調顯示,15.3%非常贊同,40.6%還算贊同,16.1%不太贊同,5%一點也不贊同,23%不知道。

前國策顧問金恆煒認為,雖然蔡總統聲望下降,但仍獲過半民意,依然有很高的支持度。不過,他也表示,蔡總統當初的高聲望有泡沫化的現象,可能是因為選舉的氣氛,將總統的聲望往上抬,如今只是回歸應有聲望。

楊泰順則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以低民意當選,2個月後卻能獲得高民意的支持,但蔡總統卻只維持基本盤,並沒有把影響力往外擴。

他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出自兩岸政策上,陳水扁當時成立國政顧問團,希望能夠改善兩岸關係,讓民眾對兩岸政策有很高的期許;而蔡總統上任以來,兩岸溝通停滯,讓民眾開始擔心兩岸關係。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