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提案不協商 藍委:看緊人民荷包

2016/7/28 18:54(7/28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今天表示,議事杯葛歷來都有,但這次國民黨提案也不協商,就變成無法處理的狀況。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指出,不是要惡意杯葛議程,看緊人民的荷包就是在野黨的責任。

國營事業預算的不斷電表決大戰,27日晚間造成1名女性議事人員昏倒送醫,朝野互相指責,有藍委就整理出,民進黨在野的時,也一樣提很多提案擋總預算。

對此,吳秉叡在朝野協商後受訪表示,議事杯葛歷來都有,但杯葛要達到目的,以前民進黨會提出議事杯葛,是有些要求希望國民黨答應,但這次最大的爭議是國民黨提這麼多刪減案,很多性質相近重複,而且國民黨也不協商,就變成無法處理的狀況,但今天下午的協商是有善意的起步,把氣氛培養好繼續往下走。

林德福則指出,國營事業新台幣5兆多的預算不能全面放水,國民黨現在是最大的在野黨,一定要幫人民看緊荷包,國民黨提的1000多個提案其實不多,因為不是要來惡意杯葛議程,主要是要讓人民知道,國民黨一定會為人民來把關、監督,把該做的工作做好,而看緊人民的荷包就是在野黨的責任。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不管是最大黨、在野黨,最重要的就是尊重,國民兩黨都是第一次成為少數黨跟過半數,都還在學習中,必須從中取得共通點。在這種情況下,大家應該各退一步,才有辦法讓國會運作下去,從磨合中找出一個好的方向。

另外,媒體也詢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是否對朝野協商有所改觀?黃國昌說,時代力量向來檢討的是制度面,不是實質,政治上的協商是必然會發生的事。今天朝野協商達成的共識,對國會進行預算實質審查上扮演積極正面的功能,他覺得這對國會針對預算發揮理性監督的功能很有幫助。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