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花博是台灣國際社會跨出重要一步

2016/7/29 13:42(7/29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后里馬場視察花博場地,聽取花博籌辦進度簡報,蔡總統表示,台中世界花博是台灣在國際社會跨出的重要一步。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3日正式開幕,展期173天。蔡總統今天上午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洪慈庸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台中后里馬場視察花博場地,聽取簡報並參觀第一馬廄瞭解后里馬場的歷史與現況。

蔡總統表示,2018年台中世界花博是台灣獲得國際組織的高度肯定來舉辦世界級的博覽活動,這是台灣在國際社會跨出的重要一步,「我們抱持一個很高的期待」。

蔡總統指出,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希望看到的不只是台灣的園藝技術、農業、文化、社會科技,還有這些年來台灣從辦理各項國際活動所累積的經驗帶來的成長,藉由台中花博讓台灣人民、世界看到台灣的進步。

蔡總統提到,這個進步可以展現在規劃上、執行上、效能上以及後續的影響力。期待花博不只是一時的盛會,各項的場展、建設所做的投資,都能夠為這塊土地發揮永續的價值、帶動後來發展,這是台中以及台灣改變的很重要的轉捩點。

蔡總統表示,台中花博的意義不只是台中一座城市,而是中台灣、甚至是整個台灣農業的展現,對這個目標有信心,因為主張的區域聯合治理,在中台灣已有初步的成果。

現在除有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還有結合中部七縣市的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在台中花博的準備上,政府之間的合作已經開始展開。

蔡總統舉例,今年3月中彰投3位縣市長共同前往日本考察,台中市也跟宜蘭簽訂合作備忘錄,要用宜蘭綠博的成功經驗要為台中花博奠定基礎。

蔡總統表示,台中花博不是一個城市的事,期待有更多的合作,跨縣市、跨地區、跨黨派的力量,可以在2018年的台中花博有最好的發揮。「讓台灣在世界上能發光發熱,創造最大效益,我們一起努力,實現這個目標。」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