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愛心食材交流 總統盼推廣其他縣市

2016/7/29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為響應惜食愛物的精神,台中市政府首創「愛心食材交流平台」,今天在豐原果菜批發市場開辦,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推廣到其他縣市。

蔡總統今天出席豐原果菜批發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揭牌儀式時表示,今天再次回到豐原和大家在一起,感覺很開心。

她指出,林佳龍很用心把台中市的愛心食物銀行體系,發展的更健全,推動各項更創新的做法,「有一個市長有這樣的想法、這樣有愛心,她感覺『很感心』。」

蔡總統說,台中市是首創制定食物自治條例的地方,今年已經上路,這是全國首創。今天有6個公有市場加入運作,400多個攤商參加支持,展現豐原人的愛心。

她表示,過去愛心食物銀行多提供白米、罐頭、乾糧,現在攤商則是提供當日沒賣完的新鮮食材,不但不浪費,還提供更多元的食物,特別是和社區關懷據點合作,社區長輩都能吃到豐美的飯菜。

蔡總統指出,有些攤商知道提供的食材是長輩要吃得,還會特別捐出好的食材,有阿公吃到螃蟹,直呼這樣會不會吃太好?可見大家的愛心讓長輩們天天都有加菜的感覺。

她表示,愛心食物銀行和社區關懷據點是完美的結合。現在要做的就是要把社區關懷體系做起來,照顧老人家。現在有一個長期照護的系統,未來會將社區關懷據點納入。

蔡總統指出,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是一個成功模式,希望讓全台灣都能了解來學習,並推廣到各縣市,照顧其他更需要照顧的人。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