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制衝擊客運業 林全:勞工須休息

2016/7/30 12:29(7/30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0日電)休假新制衝擊客運業者,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必須面對,請勞動部進一步研究是否有彈性方式處理,原則是必須保護勞工,讓勞工得到休息。

8月起勞工上6天班就得休1天,客運和公車業者將面臨排不出班問題,業者昨天宣布,8月起將合法減班,連假期間國道客運也難提供加班車。

林全上任後首次金門之旅受訪表示,須面對目前休假制度對產業造成的衝擊;特定產業,要請勞動部研究是否有彈性方式處理,原則是須保護勞工,讓勞工得到休息。

至於軍公教今年是否調薪,他說,確定今年不會調薪;未來是否調薪?他說,要考慮國家財政、民間薪級結構、未來通貨膨脹和經濟發展及民間企業員工薪資變動再通盤檢討。

金門是否發展博弈?林全說,要尊重目前法律規定。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