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地成功 立院小吃部鐵皮屋改建露曙光

2016/7/31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1日電)台北市政府與中央換地成功,立法院每年可望免繳超過新台幣5200萬元的租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說,不只可以免繳租金,立法院小吃部的鐵皮屋,也終於有機會改建。

因立法院位於台北市政府市有土地上,每年須繳交新台幣5200多萬元租金給北市府。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日前宣布,已與中央達成共識,未來北市府將拿立法院土地,等值交換南港瓶蓋工廠、南港高鐵站國有地、行政院後方行一等5筆土地,預計年底就能完成換地事宜。

林志嘉表示,雖然台北市政府已經宣布換地成功,但過程中仍有包括變更地目從學校用地到機關用地鄧過程,原本預計要花上2年的時間,希望中央與台北市政府能加速辦理,在今年底就能夠完成換地,否則租金預算還是得照編,租金也還是要付。

此外,立法院院區內有一個區域,裡面包括了知名的小吃部、合作社、理髮部、洗衣部,還提供了10多個攤位,供外來的攤商抽籤擺攤。

不過,這個區域是以鐵皮搭建,每當下起大雨來,室內轟轟隆隆的大雨聲,音量大到講話要用吼的才聽得清楚,整體環境並不算太好。

林志嘉說,這塊鐵皮區域,過去因為房東是台北市政府,立法院只是房客,因此無法取得建照,數十年來都只能整修,無法改建。

他說,但是在換地成功後,立法院就可以依法取得建照,因此未來可望改建這塊區域,讓立法院內的員工能夠有更舒適的用餐環境。

林志嘉說,目前離換地程序完成還有一段時間,小吃部改建仍處於發想階段,未來將評估可行性。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