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江春男引發熱議 黃偉哲自省表達不當

2016/8/4 20:55(8/4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晚間在臉書上表示,有關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酒駕一事,他因為言詞表達不當,間接被誤解為他輕忽酒駕的危險性與嚴重性,他絕非認為酒駕可被輕忽看待。

黃偉哲今天上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江春男酒駕事件發表看法,而他相關言論引起社會上熱議,黃偉哲晚間透過臉書再次回應。

黃偉哲說,感謝大家給予諸多指教,關於今天早上記者聯訪有關江春男酒駕一事,因為言詞表達不當,間接被誤解為他輕忽酒駕的危險性與嚴重性,對此,他亦自省發言可再更為詳細縝密,避免後續再次發生類似誤解,

黃偉哲也特別對報導中他個人的言論做出說明,黃偉哲說,他絕非認為酒駕可以被輕忽看待,酒駕害人害己,本該從日常宣導、道德教育到法律層面都要盡力宣導防治與裁罰。

黃偉哲表示,原先的受訪內容,他即有言及酒駕不可取,即使只是超標一點也是超標,新加坡有鞭刑需引以為戒。而江春男身為外交官,理應有更高的道德及法律素養基準,並以身作則,接受酒駕違規應有的處罰,但因江尚未前往新加坡就職,故不影響其所委派之責任。

黃偉哲說,最後再次感謝各位給予的批判與指教,此次他受教了,並且會花費更多心力在酒駕等相關法規上努力,以確保更多民眾能平安回家,謝謝各位。105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