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參加排灣族收穫祭 稱我自己的族人

2016/8/15 12:27(8/15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屏東三地門鄉參加全鄉收穫祭暨鄉運,她致詞時表示,她常常想,如果在總統任期內能為原住民族、而且是「我自己的族人」做1件事的話,那件事該會是什麼?

蔡總統1日向原住民道歉後,持續進行部落之旅,她上午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參加北排灣族收穫祭的精華儀式,包括向祖靈祈福、10個部落的獻祭、圍舞及點聖火,融入在收穫祭的儀式裡。

她致詞時,首先告訴在場族人,她的排灣族名字叫做「鳩谷」,她在8月1日以國家元首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是政府應該要做的第一步,過去政府做得不夠,接下來要為原住民族做更多,這是台灣社會走向和解很重要的一步。

她說,她常常在想,如果在總統任期內能為原住民族、而且是「我自己的族人」做1件事的話,那件事該會是什麼?除了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的推動、保留地及傳統領域的土地問題,許多的歷史問題要一一公開找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蔡總統指出,她覺得自己最重要的責任是扭轉全台灣人對原住民族的認識,重新看待台灣歷史,真正認識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讓台灣社會發自內心的尊重、理解甚至是羨慕原住民。105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