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提案 虐待動物者禁當保母

2016/8/16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6日電)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表示,台大生虐殺貓開庭引發社會關注,這不僅是動保問題,還是社會安全的隱憂,日前已提出修法,規定虐待動物與家暴者,5年內不得擔任居家托育員。

台大生陳皓揚虐殺大橘子遭訴,北院今天首開庭後,認為有逃亡之虞,裁准增加新台幣15萬元交保。陳皓揚離開時遭大批民眾痛毆,波及女法警腿部遭汽車輾過,也有員警被推倒在地。

劉建國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這不僅是動保問題,更是社會安全網的一大漏洞。

他說,陳皓揚非臨時起意,而且連續再犯,儼然已是心理方面有疾病,如果繼續坐視不管,恐將成為社會安全的隱憂。

劉建國表示,立法院上會期已針對兒少保護法第26之1條提案修法,增列曾犯虐待殺害動物及家庭暴力者,5年內不得擔任居家托育員的工作。

他說,像陳皓揚這類將虐待動物當成抒發壓力的管道及家暴者,已經有顯著的暴力行為的情況下,實在不宜讓這些人能單獨且長時間的接近毫無反抗能力的幼兒。

劉建國說,希望立法院9月新會期開議後,能盡速完成相關修法。

他說,陳皓揚具備高學歷背景,未來可能有擔任教師人員或其他工作性質,是長期接觸學童等職業的機會,是否也要針對相關職業增列排除條款,未來將會積極研議,如果有助於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建置,就會積極地來推動相關修法,讓每個兒童都能安全的成長,也讓意圖虐待動物者充分了解,自己的行為不僅將受到刑罰制裁,連帶自己的生涯規劃都會產生影響。105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