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海林24日訪新北 朱立倫午宴

2016/8/23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周霈翎新北市23日電)代表上海市長來台的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委員會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一行人,24日將參訪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在市政府餐廳宴請參訪團,但朱立倫與沙海林都不受訪。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天晚上發佈行程通告表示,沙海林與參訪團的行程為,24日上午9時30分,參訪三芝區雙連安養中心,11時20分參訪新北市八里焚化場。

隨後,朱立倫將於12時30分,於市府8樓彭園會館花園廳,宴請參訪團。但餐敘為不公開行程,全程不開放媒體採訪或拍攝。

市府表示,餐會中不會致詞,原則上,朱立倫與沙海林也不會受訪。新聞局長張其強將於下午2時,於記者室統一對外說明餐會的狀況。

由於沙海林是上海市委統戰部部長,引發獨派不滿,新北市警局已通令淡水警分局、蘆洲警分局、海山警分局做好相關的維安工作,並前往三芝、八里、市府現場勘查場地。

朱立倫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並未針對午宴沙海林提出說明。他昨天傍晚表示,新北市長期與上海保持密切聯繫與交流、市政合作,非常歡迎上海參訪團拜訪新北市府。

朱立倫曾在2015年5月間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時,趁到大陸參加國共論壇時在上海參訪,並對青年演講,當時就與沙海林見過面。新北市府新聞局長張其強說,雙方是舊識,這次老朋友來台,朱立倫盡地主之誼也是應該。

沙海林來台參加「雙城論壇」,將於24日參訪新北市雙連安養中心、八里焚化廠、參加朱立倫午宴行程後,搭機返回上海。105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