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視察屏東 盼推有機農業達1萬公頃

2016/8/27 15:48(8/27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視察屏東縣公設海豐有機集團栽培區,實地瞭解有機蔬菜的生產與管理運作情形。林全表示,將加強推動有機農業,期待明年底達到全台1萬公頃。

林全參觀育苗、播種、插秧到收成過程,瞭解有機蔬菜栽種情形。他表示,將推廣學童營養午餐提供有機食材,保障農民生活,期待台灣的農業改頭換面及屏東的有機農業更有規模,同時,也希望綠能發展更有成果。

林全表示,台灣新農業是總統蔡英文所提五加二新興產業非常重要的一環,台灣必須讓農業升級,使農業有更多活力引進,其中包含土地、年輕人回流及資金等問題,政府均已規劃,協助新農業發展。

他指出,目前全台灣的有機農業驗證耕作面積約6600公頃,期待明年底經驗證的有機農業耕作面積達1萬公頃。同時,也希望藉由有機農業栽種面積增加,讓有機農業市場價值提升,針對相關通路也會加以檢視。

林全肯定屏東縣推動校園營養午餐採用有機食材,是很好的示範,屏東縣長潘孟安創造有機農業的供給與需求,讓屏東縣學童1星期至少有1天食用有機食材,目前國內已有11個縣市同步推廣,對於有機農業發展建立良好基礎,希望此一作法能持續推廣。

他也表示,綠能發電是未來五加二新興產業非常重要的產業,屏東擁有非常好的資源,農委會已提出完善規劃及進程,期待能陸續展開。此外,沼氣發電過去收購價格偏低,政府已要求經濟部能源局在計算時充分反映成本,這部分初步已達共識,希望沼氣發電能夠很快進入市場。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