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三誤射行政懲處 擴大至海軍教準部

2016/8/29 16:57(8/29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7月初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下一波懲處名單將擴大到教準部、艦指部和131艦隊,金江艦副艦長和操演的資格審查人員也都要受到行政究責。

海軍金江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造成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死亡,國軍第一波懲處名單有7人,包括海軍司令黃曙光自請處分記過1次,艦指部中將指揮官蕭維民記過2次,131艦隊長胡志政少將記過2次,金江艦少校艦長林伯澤記大過1次。

此外,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記大過1次,金江艦射控士官長陳銘修記大過2次,金江艦飛彈中士高嘉駿記大過2次。

國防部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雄三誤射事件的行政調查報告,各界關心後續懲處名單。國防部代總督察長吳寶琨在記者會中表示,今早高雄地檢署報告出來,顯示兵器長責任比較重一點,國防部等拿到檢調報告後,會責請海軍司令部就行政調查報告所見的違失和雄檢的調查內容,請海軍司令部整個檢討。

吳寶琨說,除了上次海軍司令部公布的懲處名單外,根據行政調查報告,因為艦長不在艦,副艦長必須負督導之責,金江艦因為艦長接任指揮權未滿3個月,不該申請甲操卻申請甲操,因此資格審查人員要受到行政究責,至於懲處範圍多大,會請海軍司令部檢討。

據了解,懲處範圍將包括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艦隊指揮部和131艦隊的人。

此外,金江艦目前正常執勤,林伯澤、許博為、陳銘修和高嘉駿也都還在金江艦上服勤,海軍官員表示,艦上一定會有資深軍官和心輔人員在場,確保安全。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