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建國:許厝遷校 政府應釐清疑慮

2016/8/30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30日電)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持續,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表示,中央政府有責任釐清人民疑慮,並建議讓第三方公正團隊進廠調查。

許厝分校因校園位處高風險曝露區,政府為學生健康著想,決定暫時安置到崙背鄉豐榮國小,卻造成家長反對,今天北上行政院陳情,學生仍前往許厝分校,但分校已無教師。

劉建國表示,今天是開學第2天,許厝國小學童仍無法正常上課,如此僵局導致學生、家長身心俱疲,令人不捨。

劉建國指出,今天的情況其實可以不必發生,因為1週前他已多次向中央喊話,要求儘快就遷校事宜進行溝通,但行政院卻晚了7天才回應,造成家長與中央對抗局面,令人遺憾。

他說,許厝分校遷校風波只是冰山一角,受影響的不只有學生,還包括麥寮、彰化居民、六輕員工等,他認為中央部會應立即揪出污染源,並徹底改善。

劉建國指出,國家衛生研究院及台大教授詹長權的報告都顯示,六輕確實存在污染,無論六輕拿什麼數據反對,中央都有責任釐清人民疑慮。

因此,他建議,除了國衛院及學者、六輕本身以外,應該要有第三方公正團隊一同進廠調查,讓為期1個月的調查更具公信力。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