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民團體赴民進黨與總統府 抗議陳菊

2016/8/31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淑芬台北31日電)由19個社團組成的「高雄公民大聯盟」今天赴民進黨中央抗議。他們說,近年高雄陸續爆發迫遷、抗爭事件,高雄市長陳菊「鴨霸」,毫無謙卑,眼中只有權力,沒有百姓。

對此,高市府回應說,旗山大溝頂、果菜市場、拉瓦克部落等議題,都是這座城市數十年發展所遺留下來的問題,為了讓城市更安全,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縱然知道會面對各種壓力,高市府仍選擇承擔及處理,因為如果現在不做,未來五十年也不會被解決。

百餘位抗議民眾除了赴民進黨中央1樓召開記者會,稍後並轉往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

由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人民民主陣線、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等19個社團組成的「高雄公民大聯盟」今天在民進黨中央前上演行動劇;抗議人士扮演總統蔡英文,喊「謙卑、謙卑、再謙卑」;扮演陳菊角色的陳情民眾反諷是「遷悲、遷悲、再遷悲」。

公民團體高呼「假民主、真獨裁」,要求「資訊公開、公民參與」,「反迫遷、反污染」。

他們指出,近年來,高雄各地陸續爆發20多起迫遷、環保抗爭事件,包括,震南鐵線公司酸洗廠爭議案、拉瓦克聚落迫遷案、大溝頂徵收案、三民果菜市場迫遷等。

陳情團體說,高雄市政府回應抗爭的方式,如果不是變相的恐嚇威脅,便是扭曲抹黑;對人民「資訊透明,公民參與」的訴求,若非相應不理,便是虛與委蛇。

他們說,大大小小的石化工廠仍在高污染區擴張,台糖的優良農地,竟核准蓋鐵線酸洗工廠;旗山區的農地,放任中鋼企業傾倒有毒廢爐渣;日常污染量最嚴重的大林蒲地區,仍推動多項加重污染的開發案。

陳情民眾說,蔡總統當選後,要求黨內「謙卑、謙卑、再謙卑」,又強調民進黨是最會溝通的政黨,然而「民進黨南霸天」陳菊似乎沒有聽進去。

他們呼籲蔡總統要求陳菊,針對目前人民的抗爭案件,立即停止執行之前公告的強拆指令或開發指令;針對目前或未來的人民抗爭案件,尊重各利害關係人權益,公開相關政策資訊,並建立公民參與決策的機制。

對於抗議,高雄市政府回應說,絕對遵守行政透明,部分不同意見的聲音高雄市政府都予以尊重,但在地盼望建設、改變的民意也須被重視。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