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達賴喇嘛樂意再訪台灣

2016/9/5 13:26(9/5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民主進步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在印度拜訪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他也邀請達賴來台,力促達賴蒞臨國會發表演說,達賴則樂意再訪台灣。

林昶佐、Kolas Yotaka及民間團體「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成員3日啟程前往印度達蘭薩拉,並在今天上午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林昶佐表示,過去曾以閃靈樂團主唱、國際人權工作者的身分在2008年、2009年兩度與達賴喇嘛會面,這次是以國會議員身份再次拜訪,並宣佈將在立法院籌組跨黨派的「台灣國會西藏連線(TAIWAN PARLIAMENT GROUP FOR TIBET)」,要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為受壓迫的人民發聲,為國際人權工作盡一份力。

林昶佐表示,雖然台灣民間社會長期關注西藏議題,但過去幾年來,台灣政府對中國政府打壓人權的問題都選擇噤聲,現在台灣的公民力量與青年世代崛起,正是台灣強化參與國際人權社會、與國際接軌,並與藏人社會加強友誼、互信的關鍵時刻。

他說,台灣有許多景仰達賴喇嘛尊者的民眾,他將邀請達賴喇嘛來台,力促達賴喇嘛蒞臨國會發表演說,達賴喇嘛也表示樂意再訪台灣,並強調和平要靠人們跨國界一起努力才能達成。

另外,林昶佐此行也與西藏司政、國會議員以及人權組織廣泛交流,並在立法院籌組跨黨派的「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未來將與歐盟、英國、紐西蘭、義大利等各國國會的西藏連線串聯,讓台灣國會與各國國會接軌,為國際人權、為西藏自由發聲。105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