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預選制 黨內看法各異

2016/9/15 08:42(9/15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中國國民黨針對2018年縣市長選舉將推預選制度,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他不支持預選,不該辦預選;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說,只要公平公正,都支持。

為提前布局2018年縣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推出「預選制度」,非每個縣市都辦,會視各縣市情況綜合評估,且初步規劃預選制人選的產生朝推薦制而非登記制,最快年底上路。

已表態參與台北市長選舉的鍾小平表示,國有國法、黨有黨規,黨的規定是初選非預選,預選出來不是最後結果,妾身未明,還是要進入初選,所以為何要辦預選,他不支持預選。

鍾小平也說,任何人談這件事,都是不尊重下屆黨主席的提名權,應該由明年8月的新任主席提名縣市長,所以「沒有預選這回事,不該辦,也不該想」。

對於參與預選者可獲黨部提供婚喪喜慶等活動訊息,鍾小平說,「要選6都的人,連紅白帖都拿不到,選什麼6都」。

曾參與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丁守中質疑,預選制度是為新人量身訂做嗎?至於是否支持預選?他強調,只要公平、公正就可以,不要有預設立場,他都支持。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認為,「縣市長,能出來選的都是大咖」,預選制度應該用於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里長選舉等,越能給年輕人機會的預選越有用。105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