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泰英:我沒管黨產 我只管黨營事業

2016/9/24 20:37(9/24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今天出席前總統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被問到黨產議題,他先罵記者「沒有學問」,並說「我從來沒有管過黨產,我只是管黨營事業」,而且賺很多錢。

李登輝基金會今天舉辦年度募款餐會,劉泰英也是座上賓。

媒體見狀上前問他「有人說你以前當所謂國民黨大掌櫃時,黨產都你變賣」。

劉泰英則說「我沒有管過黨產,對不起,你們這些人,沒有學問就不要當記者,亂問!我從來沒有管過黨產,我只是管黨營事業,懂嗎?」。

記者又問「他們說,你那時有協助賣黨產,是這樣嗎」?劉泰英反問,「什麼叫協助賣黨產」,那個黨營事業是經營到應該合理化,例如說,公司公開上市了以後,就要一直讓全民去享受,不然公開上市要幹嘛,股票就要賣了啊。

媒體追問,國民黨在暗示,劉泰英做國營事業操盤時,讓國民黨虧了很多錢?

劉泰英說,「我也賺了很多錢啊」,他去以前,每年賺新台幣20多億元,他離開了以後,也是20多億元,「我在的時候,每年賺100多億」;投資當然有虧有盈,何況那時候是為了亞洲金融風暴去輔導企業,那時國民黨是執政黨,應該要以企業為主、以國家的經濟為主,去輔導企業,這沒什麼不對,亞洲金融風暴多少企業倒閉?

媒體問他,是不是覺得國民黨的說法對他不公平?

劉泰英說,「我不需要他公不公平」,做事要憑良心做,他辦理黨營事業,離開時,移交手冊清清楚楚,剔除虧損的部分,還賺了700多億元,投資本來有盈有虧,何況那時是亞洲金融風暴,台灣經濟差點垮掉。

對於現在對於國民黨要被追查黨產,他說,「沒有意見」,他對政治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很討厭政治,媒體問政治,他不會回答。105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