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票遭凍結 國民黨拜會黨產會盼放行

2016/9/26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6日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說,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人22日拜會黨產會,希望放行遭凍結的台支,但黨產會認為國民黨應提出瘦身計畫,不要棄黨工於不義。

國民黨日前提領10張、面額共新台幣5.2億元台支支票,尚有9張未兌現。黨產會21日決議凍結,要求台銀,一旦有人向金融機構提示請求兌領,台銀應立即將該應付票據債務清償提存。

施錦芳上午受訪表示,邱大展22日下午到黨產會溝通,表示黨產會通知銀行凍結台支支票,導致國民黨9月底、10月初發不出黨工薪水,希望能兌領支票,讓薪水順利發放,但黨產會沒辦法接受。

施錦芳指出,黨產會一再重申,員工薪水是國民黨法定支出義務,國民黨必須在合法收入內給付。但就資料來看,國民黨今年的支出遠遠大於合法收入,考慮到黨工生活,希望國民黨具體提出組織改造或瘦身計畫,讓黨產會討論。

她表示,黨產會成立以來一直希望和國民黨有溝通平台,也樂意協助國民黨順利進行組織改造。國民黨從事組織改造已10多年,但過去一直沒有下定決心。

施錦芳表示,黨產會希望加速國民黨組織改造,這是國民黨再生的機會,如果國民黨能回應社會共識,加速組織改造,也能得到人民認同。希望國民黨能有決心,能不能做到「存乎一念之間」,呼籲國民黨正視組織改造,不要棄黨工於不義。

至於國民黨表示要提告黨產會,以及台灣銀行與永豐銀行違反票據法,她表示,這是國民黨的權利,黨產會一切依法處理。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