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貿易投資部長訪台 盼降低貿易阻礙

2016/9/27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7日電)訪台的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投資部長韓斯(Greg Hands)今天受訪表示,台英雙邊貿易關係良好,希望進一步降低在金融服務業等貿易阻礙。

韓斯曾任英國財政部黨鞭、政府副首席黨鞭兼王室財務主管和財政部長。英國公民投票脫離歐洲聯盟後,7月15日獲任命為國際貿易部的貿易投資部長,這是韓斯上任後第2次訪台,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也隨行訪台。

韓斯上午受訪表示,其實他西元1991年就造訪台灣,探訪他在台灣工作的哥哥,相較當時,台灣進步許多,人民所得成長3倍。

韓斯表示,2014年英國與台灣雙邊貿易總額達58億英鎊(約新台幣2303億元),創歷年來次高紀錄,5年來成長50%以上。台灣目前是英國在亞太地區第6大貿易夥伴,也是英國在全球第32大貿易市場。

韓斯將與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進行台英貿易談判,目標是建立更堅強貿易投資連結,並解決市場開放議題。

他說,希望進一步降低貿易阻礙,特別是在金融服務業,也希望引進英國食品與飲料產業。

韓斯表示,台灣和英國有很多相似處,都是島國,都希望「走出去」,希望台英在教育方面能有更多交流。

英國在台辦事處指出,目前約有300家英國企業在台灣設據點,台資企業則有180多家進駐英國。蘇格蘭威士忌是英國對台出口最大宗單一商品。以金額而言,台灣是蘇格蘭威士忌全球第4大出口市場;就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而論,台灣是第3大市場。105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