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獲邀ICAO 外交部:多國對打壓台灣不滿

2016/9/27 18:13(9/28 0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外交部針對今年台灣未受邀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表示,諸多國家政府對刻意打壓台灣國際參與功能性機構的行為,及聯合國體系的保守心態,已開始表達遺憾與不滿。

針對台灣今年未獲邀參與ICAO,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預定28日邀請邀請外交部長李大維、交通部及陸委會報告「2016我國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相關籌備過程」,並備質詢。

根據外交部送至立法院的報告指出,台灣無法出席本年ICAO第39屆大會,對國際社會是重大損失。諸多理念一致國家政府對刻意打壓台灣國際參與功能性機構的行為,及聯合國體系的保守心態,已開始表達遺憾與不滿。

外交部表示,雖未受邀,惟透過國際洽助過程,全球各重要民航國家及各界人士,已更加瞭解及支持台灣參與ICAO之必要性及急迫性。

外交部指出,在確定未獲邀後,美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等重要官員及議員,續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參與。羅素表示,美國盼見台灣有意義參與ICAO。

而菅義偉則在23日指出,日本政府認為,台日間開設眾多定期航線為事實,慮及此節,自確保國際民航安全穩健發展之實務觀點,作為現實問題,樂見台灣以某種形式出席ICAO大會。

外交部表示,推動參與ICAO案已累積相當的動能及國際友台人脈,政府不會因為這次未獲邀參加ICAO大會而氣餒,更不會停下腳步,將與朝野各界、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繼續積極推動參與ICAO的工作。1050927

※你可能還想看:
ICAO揭幕時 台僑將集結場外聲援台灣
美媒:ICAO拒台 北京打壓最新證據
ICAO拒台媒 美保護記者協會聲援
聯大總辯論結束 13友邦發言挺台近年最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