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假怎麼放 行政院:仍授權地方政府

2016/9/29 12:43(9/29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9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表示,會從預報和決策兩方面檢討,但目前還是按照既有辦法進行,由地方依照職權決定是否上班上課。
梅姬颱風侵台,部分縣市放半天颱風假,引發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現在放颱風假只看風速,「不科學」;也有立委提案,只要發布颱風警報就放假一天,事後再補班、補課,可以避免放錯,又能彌補經濟損失。

童振源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中央提供相關災情預報,各地方受影響狀況不一樣,可能災後復原情形也不一,因此授權地方依照職權決定是否停止上班上課。


童振源表示,氣象預報在科學上有其限制,且有很多不確定性,氣象局會持續精進相關作法,提供更精準的資訊給地方,讓地方政府依照中央資訊因地制宜,做最適合的判斷。

他表示,從另一角度來看,地方政府也面對很多不確定因素,未來是否可以提供不僅風力等資訊做為參考,如果通報權責機關與地方政府有任何修正建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會依照相關法制作業程序研議,未來會從預報執行面與決策實務面進行討論與檢討。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