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盼台英更多合作機會 深化交流

2016/9/29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華團」指出,台灣從沒忘記對國際社會應盡的責任;期待訪賓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未來台英有更多合作機會,並深化各層面交流關係。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英國會小組」的共同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是台灣的老朋友,今年5月才剛來台出席他與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情誼深摯。

他說,蔡總統也在26日與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及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見面,深入討論台英經貿關係的發展,這顯示,台英政府與人民相當重視雙方關係。目前台英透過更多高層官員互訪、雙邊貿易及投資互動、司法事務合作、民間以及文化交流等方式持續互動,相信未來台英關係能更加深化。

陳副總統提及,政府正推動經濟轉型,規劃發展五大創新產業,包括生技醫藥、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及國防產業等,希望透過這些產業的發展,吸引更多投資並創造就業機會;同時連結在地與全球產業的群聚效應,提升台灣的整體經濟發展。

他說,以綠能產業為例,政府正積極推動修法,塑造有利於綠能發展的市場,而英國是全世界發展綠能的先驅,相關經驗值得台灣學習。也期待訪賓們在台期間,能探索更多台英相互合作的機會,創造更多互惠雙贏的商機。

副總統強調,台灣具有參與國際社會事務的決心。身處在這個相互依賴的世界中,每個國家都必須盡一分力,並相互合作以面對全球挑戰。台灣從來沒有忘記對國際社會應盡的責任。

他說,「我國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全世界共同面對包括人道援助、疾病控制及防範恐怖主義等挑戰,也期待訪賓們能持續支持我參與國際事務」,未來台英有更多合作機會,並深化各層面的交流關係。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