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國際參與 陸委會:盼大陸敞開心胸

2016/9/29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9日電)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台灣有尊嚴的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是權利也是義務,這方面已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友持,呼籲中國大陸能敞開心胸,認真思考與台灣良性互動。

由於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將於11月7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台灣正積極爭取以觀察員身份參加。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呂春長2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受到邀請」。

邱垂正29日下午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例行記者會中,回應媒體提問台灣是否能順利參加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時,作上述回應。

他並指出,政府對於國際及兩岸情勢及大陸的動向均會持續關切,同時對於台灣的國際參與的可能情境會預先準備,未雨綢繆,以維護國家尊嚴與國家最大利益。

另外,關於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稱,台灣獲得國際民航組織(ICAO)標準和建議措施及相關資料的管道是「暢通的」,這些訊息是「完整的、全面的」。邱垂正表示大陸國台辦的說法並不正確。

他指出,台灣無法成為ICAO的一方,無法透過直接管道獲取ICAO第一手國際航空安全相關資訊,也無法確保能完整、快速、直接取得ICAO相關規定等資訊。

對於台灣未能參與今年的ICAO大會,陸委會之前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大陸以政治因素干擾並將台灣排除於國際體系之外,並非是在國際社會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成員應有的作為。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