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沒錢發薪 黨產會:帳戶還有8500萬

2016/9/30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國民黨政治獻金帳戶還有一筆新台幣8500萬元,並不是沒有錢付薪水,若國民黨不能誠實面對黨工,要如何相信會誠實面對全國民眾。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黨產會凍結國民黨所有現金,導致國民黨面臨財務困窘,經過很多方式模擬因應,初步決定9月薪水延發,但「不是不發」,9月、10月會一併考量,看這陣子資金調度情況。

施錦芳下午受訪時則指出,據黨產會這段時間清查,國民黨政治獻金收入帳戶中,截至9月9日還有一筆8500萬元,這是合法收入,國民黨不是沒有錢發薪水,卻讓8500萬元放在那邊沒有支用。

她進一步說,不知國民黨要如何使用這筆8500萬元經費,但如果國民黨重視黨工權益,任何一個企業領導人都會優先拿這筆沒有爭議可支出的經費去付薪水,若國民黨不能誠實面對黨工核發薪水,要如何相信國民黨未來能誠實面對全國民眾。

施錦芳表示,黨產會不希望跟國民黨陷入薪水給付的口水,且國民黨並不是沒有錢付薪水,還有這一筆8500萬元在帳戶可以支用。

另外,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今天表示,有必要的話,願意跟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當面請教,以法的層面就問題看如何合情、合法、合理圓滿處理。

對此,施錦芳說,黨產會很樂意跟國民黨溝通,若國民黨提出要求,會全力配合。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