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指洪不同調 藍:兩岸政策經全代會通過

2016/9/30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0日電)媒體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訪美談及「一中各表」批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同調」。國民黨今天說,黨採取的兩岸政策,經全代會討論通過,總論明確提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吳敦義訪美行第四站抵達舊金山,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為何與洪秀柱不同調時指出,「是她跟我們中國國民黨不同調,不是我跟洪秀柱不同調」,吳敦義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早已寫入國民黨的黨綱,兩者是不容切割的。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下午召開黨產議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我不清楚這一段,這不在黨產的範圍」。

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國民黨眼前最迫切要處理的問題,目前正在計畫要跟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談黨產問題談薪資等。

周志偉說,黨所採取的兩岸政策,在今年9月4日全代會很明白做出宣示,經過黨內多次討論,並在全代會上通過。總論裡,清楚向全民、黨員說明,是根據2005年連胡五大願景及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推行的「不統、不獨、不武」,以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持續推動黨的兩岸政策,希望能夠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不斷深化九二共識,嘗試探索能終止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方案,並扮演一個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

周志偉說,這一切努力都是為台灣人民爭取最大福祉,基於此推出和平政綱,取代民進黨的台獨黨綱。不過他仍強調,眼前國民黨集中所有力量,對員工薪資、退休同仁的退休金,盡全力努力。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