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士葆指助NCC釋憲 柯建銘:背離事實

2016/9/30 20:22(10/1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指NCC釋憲案,民進黨團因人數不足國民黨幫助提釋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駁斥道聽塗說、背離事實,釋憲案由行政院提出與國民黨無關。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司法院人事同意權審查期程一案,賴士葆喊「老柯,Where are you?」並說「老柯,想一想第五屆、第六屆國民黨怎麼對待民進黨,當時民進黨只有27席,國民黨幫助民進黨釋憲」。

賴士葆說,當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有關依政黨比例產生的規定被質疑違憲,民進黨人數不足,國民黨幫民進黨釋憲。

柯建銘晚間駁斥這項國民黨幫助民進黨釋憲的說法,柯建銘說,第五屆、第六屆會期,立法院民進黨團立委席次分別是87席、89席是國會多數黨,立委席次遠遠超過聲請釋憲1/3的提案門檻,根本不需要國民黨幫助。

柯建銘再拿出2006年1月20日行政院聲請釋憲的公文表示,當年釋憲案的提出不是立法院而是行政院,當時行政院長是謝長廷,賴士葆所稱內容完全背離事實,賴士葆發言時,當時他人在議場外,後來聽聞此事認為有必要澄清,這種關鍵時刻,國民黨不可能幫忙。

他並說,這種嚴肅憲政課題不能道聽塗說,應該嚴謹以對。被詢及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遭質疑違憲一事,柯建銘說,先前都已經研究過,絕無違憲,一切照審查期程走,10月25日行使司法院人事同意權。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