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政顛簸 總統:掀壓力鍋面臨反作用力

2016/10/1 11:35(10/1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幾個月執政過程難免有些顛簸,掀開一個個壓力鍋,本來就要面臨反作用力;大家期待強而有力的領導,面對這樣的呼喚,她只有一個答案,「就是承擔」。

蔡總統出席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主辦的總統直選20週年學術研討會表示,人民用手中選票,和平、順利政黨輪替成為常態。讓威權走入歷史,也讓執政者時時刻刻警惕自己敬畏人民。

蔡總統說,除民主成就,社會面臨一個又一個長期累積、逐漸惡化的結構性問題。「人民期待改革,所以選擇我們」。這幾個月來,新政府面對的是年金改革、長期照顧體系、產業轉型、財政困難、勞動權益及非核家園等困難議題,每項都牽涉國家未來發展重大改革。

蔡總統表示,「別人不做的改變,我們要扛起來,過去沒有成功的改革,我們一定要完成。主動面對挑戰」,但掀開一個又一個壓力鍋,本來就要面臨反作用力。

蔡總統說,這幾個月以來,她知道很多朋友對新政府愛之深、責之切。很多人擔心改革腳步不夠快;有人擔心努力爭取的執政機會,因改革遇到的種種困難而功敗垂成。

蔡總統表示,「這樣的焦慮,我其實並不陌生」;西元2008年最困難時,她接下民進黨主席。當時很多人很擔心像她這樣「非典型」的民進黨主席,能不能帶領陷入泥沼的民進黨。

蔡總統說,大家協助下,還有整個黨青壯及中壯世代聯手努力,從廢墟中重建,成功帶領民進黨重返執政。「過去,我跟民進黨的團隊沒有讓大家失望。現在,我肩上扛的,是歷史的責任、是整個國家的期待,更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蔡總統表示,在混亂而困難時代中,大家期待強而有力的領導。「面對這樣的呼喚,我只有一個答案,就是承擔」。

蔡總統說,回首過去,對未來只會更有信心。即使未來充滿挑戰,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但歷史告訴大家「沒有什麼比團結的台灣人更堅強」;為珍愛的國家,為台灣進步,大家有相同目標,會一起前進。改革與進步腳步不會停。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