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晝之夜 法國代表與5千民眾探總統府

2016/10/1 21:37(10/1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響應「2016台北白晝之夜」(Nuit Blanche)活動,總統府今晚首次打開夜間大門,逾5000位民眾入內參觀,也包括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與法國藝文推廣總署總執行長安娜塔莉諾。

「白晝之夜」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今年是台北白晝之夜的第一年。

配合台北市政府的「2016臺北白晝之夜」藝術夜遊活動,總統府今天首度夜間開放;總統府南苑與部份入口打上七彩燈光。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法國藝文推廣總署總執行長安娜塔莉諾(Anne Talineau)、導演馬修.華(Matthieu Roy),由總統府三局局長李南陽陪同參觀。

紀博偉受訪指出,台北是第一個為「白晝之夜」活動,開放總統府的城市,他覺得很棒,即使「白晝之夜」在法國已經辦了15年,每年200萬人參加,各種地方都會開放,但法國的總統府並沒為白晝之夜開放;台北文化活動豐富,有很多年輕的藝術家,是一個很好的城市。

安娜塔莉諾說,她看到街上很多人參與白晝之夜活動,深覺這是個奇妙的夜晚。

總統府南苑並有劉大瑋、蔡佾澄及郭志明演出「ART TO THE PEOPLE ─小丑的白晝之夜奇幻旅程」,這場小丑與偶戲演員的默劇表演,吸引小朋友們的目光;小丑與熊布偶上演追逐戲碼,小朋友超入戲,頻頻指點說「在這邊、在這邊」;表演者發放汽球時,孩子們一湧而上大喊「我要、我要」,陪同前來的父母戲稱這是「小孩暴動」。

總統府首度夜間開放,搶到頭香的是世新大學大一的劉同學,她與朋友下午3時30分左右,就到現場守候。她說,是設計學的老師告訴她們有「白晝之夜」活動,她未曾到過總統府,這次特地偕同朋友來參觀。

劉同學說,下午來時,人潮零星,以為人不多,沒想到隨著開放時間接近,等候參觀的隊伍愈拉愈長。晚間,排隊人潮甚至包圍了總統府。

總統府統計,從下午5時開放,截至9時停止排隊,今晚超過5000位民眾入府參觀。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