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基會:將開設微博帳號 最快月底上路

2016/10/5 18:07(10/5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5日電)海基會祕書長張天欽今天表示,海基會即將開設微博帳號,也會拍一些微電影,公文已經送交陸委會,最快10月底就會上路。張天欽強調,會將自身所學運用在海基會的會務上。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舉行背景說明會,這是新政府上任後,海基會第一次舉行的背景說明會,由海基會副祕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主持,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張天欽也出席與記者茶敘,張天欽並作上述表示。

張天欽說,目前有13.7億的中國大陸人口必須翻牆才能上網不受屏蔽,9萬7000多家台商在大陸,沒辦法看臉書(Facebook),很多兩岸民眾需要海基會協助,因沒辦法翻牆,還要拜託台灣的親友。

他表示,開設微博的公文已送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陸委會如果OK,就會繼續下一個動作」。

張天欽指出,通訊傳播的應用是潮流與趨勢,海基會的微博不會討論敏感的兩岸議題,主要就是民眾服務的相關資訊。

被問及大陸是否同意?張天欽則說,「那是另一件事啦」。

張天欽表示,「我經歷比較特殊」,民國92年曾擔任通訊傳播委員會籌備處兼任法制組長,希望將自己的所學運用在海基會的會務上,提升海基會職員的英文能力,因為自己做了34年的律師,也盼職員都能言善道。105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