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霧鹿村長罹難 綠委總質詢邀林全默哀

2016/10/7 16:57(10/7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7日電)勘查災情遭土石活埋的台東縣海端鄉霧鹿村長余元龍不幸罹難;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瑩在立法院會中,邀請行政院長林全一起為余元龍默哀,林全也說,會就村里長定位通盤盤整。

余元龍5日下午和村幹事巡視部落產業道路和查報農損,回程時碰到坍方,遭到土石活埋,遺體6日在土石堆底下找到,確定罹難。

陳瑩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請林全及全體內閣為余元龍默哀。陳瑩說,網路上有很多人替余元龍抱不平,說余元龍因不適用「因公殉職撫卹規定」,只有拿到新台幣8萬元喪葬補助費,「院長,難道一條人命只值8萬元?」

林全答詢時表示,他看到這個不幸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並根據媒體報導部分進行反省、檢討,目前余元龍的保險等,大約有400多萬元,「但仍然是不夠的」,他請同仁去了解,未來就村里長的定位,做一個通盤的盤整,希望這部分有更明確的保障。

另外,受強降雨影響,目前台東、花蓮停班停課;林全說,上午總質詢結束後他利用休息時間試著與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聯繫,但兩人目前都很忙碌,沒辦法接電話,在立法院會後,會再與兩位縣長聯繫。105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