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連日紫爆 綠委籲提高燃氣發電比率

2016/10/21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中部地區空氣品質連日出現紫爆,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表示,希望環境保護署儘速放寬燃氣發電限制,他也要求台電降低燃煤發電、提高燃氣發電比率,紓緩中部空汙問題。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科長黎揚輝表示,空氣汙染防制法中有限制天然氣發電機組排放量及天然氣用量;降低燃氣機組發電限制部分,9月已經召開公聽會,預計10月底公告,11月起就能放寬天然氣的限制,屆時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准,就能擴大燃氣發電。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何欣純與張廖萬堅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黃國書表示,環保署本來在10月就要公告鬆綁的燃氣電廠免罰的法規修正,卻在7月25日公告、9月22日舉辦公聽會後,仍未見進度,他希望環保署能加快進度,協助解決中部地區空汙問題。

黃國書說,燃氣發電是除綠能之外最乾淨的能源形式,但法規限制每年的燃氣發電量只有648百萬度,是滿載發電量977百萬度的2/3,這中間的差距幾乎就是一次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的發電數;若能早日完成相關法規公告,即使在歲修期,這些發電能量也可在空汙指數嚴重時投入發電,協助解決台中空汙問題。

何欣純表示,她曾要求台電修正「降載標準作業程序」,7月已得到正面回應;環保署也在7月時預告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這是放寬利用低污染性天然性發電的重要依據,她要求環保署應提出明確落實方案。105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