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別黨費 洪秀柱:救亡圖存盼支持

2016/10/22 20:53(10/22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晚上表示,對於特別黨費拯救國民黨活動,希望黨員面臨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都能支持。她也盼望政府可以依法依憲、合法合憲,促進族群和諧。

洪秀柱今天晚上到新北市中和區,參加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所舉辦的點燈節活動。她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指導一個政黨內部的事物,是不對的。

對於即將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並舉行「洪習會(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屆時會說什麼?洪秀柱說,「到時候就知道了,各界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本來『九二共識』就包含『一中各表』啊。」

記者追問,「黨內的意見是一致的嗎?」洪秀柱笑說,不知道黨內到底是哪一點的意見是不一致的。她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九二共識,九二共識的內容是什麼,大家應該去瞭解。

洪秀柱說,希望黨員同志都可以一起拯救黨,至於黨工10月薪水問題,她說「正在全力努力籌措資金中」。因政府的不當黨產委員會凍結國民黨資金,還告訴國民黨要怎麼做,「指導政黨的內部事務,這是不對的。」

她在致詞時表示,點燈節就是為國家與人民祈福,希望促進族群和諧,並介紹緬甸國家,做好敦親睦鄰。謝謝緬甸歸僑協會,將東南亞異國風味介紹給國人,尤其,歸僑最關心國民黨,如今國民黨遇到這樣的困境,一定讓歸僑感到憂心,但請大家放心,國民黨是有希望,一定會再起的。

洪秀柱說,希望國家、政府「不要再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希望國家一切依法依憲、合法合憲,做一個促進社會和諧的文化。但現在看來,繼續下去,社會是撕裂、對立、仇恨的,希望點燈為國家祈福後,讓大家更快樂與健康。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晚上也到場參加點燈活動,並且先於洪秀柱上台致詞,感謝東南亞多元文化讓新北市更多彩多姿。

朱立倫在頒發完獎學金,離去時,還與洪秀柱並行走一小段路,隨後分別上車。座車雙向交錯離去時,兩車交會,朱立倫在細雨中打開車窗,揮手與洪秀柱致意。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