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澧培:我當然希望林全的民調能上來

2016/10/23 14:46(10/23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曾說,應換掉行政院長林全,他今天說「想法從來沒有改變過」,但有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林全比較像幕僚,若能幫助總統執行好政策,他希望林全民調能上來。

台灣世代智庫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滿意總統蔡英文表現的占50.6%,相較於前次調查,蔡總統滿意度回升1.6個百分點;另外,61.9%的民眾表示不贊成行政院長林全下台。

吳澧培今天出席「郭瑤琪冤案後續行動 送茶葉罐給顏大和」活動。面對媒體詢問,吳澧培說「有關林全的,我講太多了,不想再講了」,蔡總統已經定調要給林全多點時間,「他們一定有他們的政治盤算,所以我尊重」。

對於蔡總統民調回升,吳澧培說,這非常好,應該是蔡總統最近有些比較不一樣的作為,例如,「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代表她直接跳到第一線;蔡總統給黨員公開信,表示堅決捍衛台灣決心;這些事情一定對她民調有幫助,「人民就是希望她硬起來,該做的就去做」,他很高興她民調回升。

媒體追問,林全民調會保持嗎?還是會下跌?吳澧培說,林全的角色與過去不完全一樣,「過去他是完全的行政院長,蔡總統完全信任、放任他去做」,現在有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我認為他的角色比較像個幕僚、執行者,而不是政策制訂者」。

吳澧培認為,林全如果能適應新的角色,幫助蔡總統把政策執行得好,而且內閣有適當調整的話,「我當然希望他的民調會上來」,因為批評的目的,不是要害林全,是希望國家可以好,所以抱著期待的心,希望林全民調可上來。

媒體追問,之前吳澧培曾點名林全做得不好,應該下台,經過這段時間還有這樣的想法嗎?

吳澧培說,「我的想法從來沒有改變過,他不適任做行政院長,而不是說他不適任做任何事情的人,也不是說他的人格特質有什麼問題」,他是針對行政院長這職位與能耐,做人做事的方法,認為林全做行政院長不夠有擔當,而且用的人也不一定適合。

他說,不曉得新政府內部有多少改變,但假如林全變成更像一個幕僚型的執行者,說不定可以做得好,「我希望他可以做得好」。

另外,有人認為蔡總統蜜月期已結束。吳澧培說,他不相信所謂蜜月期,每天都在接受檢驗,過去一段時間,新政府有些零零落落的地方,尤其行政院有些不符人民期待的地方,希望慢慢改善、上軌道。

吳澧培說,蔡總統要做長照、司法改革、年金改革,這都是對的且艱難的事,但她有勇氣去做,若執行方面做的好,林全民調也會上來。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