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郭瑤琪 支持者送茶葉罐給顏大和

2016/10/23 17:31(10/23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被控貪污遭判刑定讞,郭瑤琪夫婿彭光輝提非常上訴,但遭駁回;支持者今發起「送茶葉罐給顏大和活動」聲援。彭光輝說,郭瑤琪對司法絕望,想回去把刑期服完。

郭瑤琪案說明會今天在台北舉行,現場發起「送茶葉罐給顏大和活動」,徵求支持者準備一瓶空茶葉罐,在茶葉罐中留下一張紙條,寫「茶葉很好,請好好用」;將放有這內容紙條的茶葉罐寄給檢察總長顏大和;所有茶葉罐統一在10月26日當天寄出;11月初將召開「民眾共同檢舉顏大和收受茶葉罐內2萬美金記者會」。

郭瑤琪的丈夫彭光輝向現場支持者說明郭瑤琪案件始末,他說,郭瑤琪目前是重病保外就醫,保外就醫的時間不算執行受刑的時間,這次提出非常上訴,司法單位審理草率輕忽,郭瑤琪幾乎已對司法改革絕望。

彭光輝透露,這幾天郭瑤琪與他商量,是否遵照醫師囑咐,保持心情愉快,注意飲食,希望趕快恢復健康,乾脆趕快回去把刑期執行完,出來後再來想如何推動司法改革。

彭光輝聲音哽咽,他說,做為一個先生,聽到太太講這個話,感覺很心酸,但也只能如此,「我們對司法改革還有什麼期待,只能把刑期做完」;現場支持者則是高喊加油。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台南市長許添財、作家袁紅冰、前立委許忠信等人都到場聲援。

法院判決指出,南仁湖集團為搶標台北車站大樓整建營運及商場租標案,負責人李清波涉於民國95年間,指示他人將2萬美元裝入茶葉罐,交給郭瑤琪。郭瑤琪事後在交通部部務會報對標案關切。最高法院認定收款與職務構成對價,判郭瑤琪8年徒刑、褫奪公權4年定讞。

郭瑤琪於103年1月入獄服刑,自稱是政治犯含冤入獄,並非貪污犯。法務部矯正署今年1月,考量郭瑤琪因罹患癌症接受化療,核准她保外就醫。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