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籍輪機長遭綁架 向政府呼救影片曝光

2016/10/23 19:06(10/23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3日電)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2012年3月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倖存26名人質今傳出獲釋,其中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在遭押2年10個月後曾透過影片訴說處境,表示每天只有1000CC飲水,處境艱苦,懇求政府幫忙。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多年來協助營救台灣船東登記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被綁架人質,他曾要求海盜提供影片證明人質安全。

根據蔡正元今天提供媒體的影片內容,從門中可看到人質蹲坐,海盜在後方持武器監控。打赤膊的沈瑞章在片中喊話,要「台灣善良的老百姓看看,台灣老闆洪高雄做的事情,他叫我們到索馬利亞抓魚,發生事情了,不聞不問,連錢都拿不出來。這批人全都是年輕人,2年10個月了,還不夠嗎?」

沈瑞章並控訴當時執政的馬英九政府,他說,「台灣政府說不是台灣船,你不管,只管我台灣人。你管我台灣人沒有錯,難道洪高雄不是台灣人嗎?」

沈瑞章說,這批漁工都是年輕人,當他孩子都可以了,他都60歲了,政府還說只處理他回去,「這批人要怎麼辦?」他也有良心,不是不想回去,只是這批年輕人,台灣政府也有責任,要去找洪高雄,船東是洪高雄,台灣政府拿他沒辦法嗎?可以這樣讓這批人放在這邊等死?

沈瑞章表示,他們在非洲這麼熱的地方,一天只有1000CC(飲水),海盜講得很清楚,台灣老闆不交錢,水也沒有,糧食也沒有。「生病了,命長的人就拖,命短的人,海盜也不拿藥給你,說沒有錢可以買藥,結果2個年輕人就這樣白白死掉了」。

沈瑞章最後哽咽說,台灣善良的老百姓,看到影片請幫忙施壓,要政府一定要處理,不要說不是台灣船就不處理。台灣人老講台灣是人權國家、民主自由國家,很自豪,卻不曉得政府這麼自私。「我只是一個小小老百姓,沒有權力,家裡也沒有錢,如果家裡有錢,老早就拿出來了。」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