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景森當省長 自砍3000萬私房錢

2016/10/24 19:51(10/24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4日電)福建省政府主席張景森今天晚間在臉書(Facebook)報告他的「省」長工作,包括把今年送禮、請客費用全刪,還把明年省主席私房錢新台幣3000多萬元也砍掉。

張景森表示,他是台灣第一個公開倡議「廢省」的人,但是廢省必須修憲,是個很複雜的政治工程,也涉及兩岸互動的敏感神經。目前機關廢不掉,人員也很難移撥,只好在業務上力求轉型,讓這個機關活化,做些有用的事情,並且力行精簡預算。

張景森向大家報告他的「省」長工作。他表示,他6月上任批的第一件公文,把原來編列端午節要送地方各界高級水果禮盒,費用總共3萬3600元全部刪除,「改寄有本人玉照電子賀卡一分」,節餘經費轉贈金馬地區的孤兒及老人機構。

他說,原本有28萬5000多元要請客吃飯,一桌8000元,他改請同仁辦理茶會,經費居然可以減少至3萬6000元。

張景森表示,過去編列省主席的私房錢3067萬,是福建省主席的小金庫,可以拿來酬謝支持者之用。但他一向反對過去把公家的錢拿來做散財童子的「省長風格」,認為金馬地區建設經費要由部會或縣府,循計劃程序編列,才不會浪費民脂民膏。「所以刪除我自己的這筆3000多萬的私房錢。」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