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首度與空姐合作 拍攝公益年曆

2016/10/25 12:40(10/25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5日電)國防部今天公布和長榮公司合作的民國106年公益年曆,這是國軍首次和航空公司空姐合作,選出各單位官兵一起拍攝年曆,搭配阿帕契直升機、IDF戰機等武器,展現活潑的軍事風。

國防部往年都會製作年曆,不過只送不賣,今年是第一次和航空公司合作公益月曆。國防部文宣心戰處處長陳育琳少將表示,國軍與長榮空服員愛心年曆1至12月主題,融入國防自主政策,在不影響戰備訓練之前提下,遴選各部隊國軍官兵與長榮空服員一起進行拍攝作業。

陳育琳說,年曆封面以國軍嶄新數位迷彩為基底,搭配國軍主要武器裝備剪影LOGO,以及國軍官兵與長榮空服員活潑合影;年曆有掛曆及桌曆兩種樣式,封面採國軍官兵與長榮空服員合影,各月份遴選陸、海、空軍及憲兵等單位,採軍事風、活潑互動等方式拍攝。

這次參與拍攝的長榮空姐,包括2月份的溫妍妍是現任長榮航空人形形象立牌;4月份的沈萬佩宜是排灣族部落公主;8月份的謝孟茹則是在擔任空服員工作及照顧家庭之餘,每年均參與愛心年曆拍攝志工。

1月主題為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由空軍空服士與長榮空服員,在福克50飛機前合影;2月主題為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由仍擔任長榮形象立牌的空姐溫研研到金門和海龍蛙兵在料羅灣沙灘合作拍攝,充分感受到蛙兵們堅實戰力的勇猛剽悍。

3月主題為又名「金鷹部隊」的陸軍第6軍團21砲指部,遴選M110自走砲車以及21砲指部官兵與長榮空服員合影;4月為陸軍航特部航空601旅,遴選各型機飛行員,與長榮空服員在AH-64E阿帕契直升機前合影。

5月為陸軍航特部特戰指揮部,參與拍攝的特戰六人小組,具備「前管、前觀、狙擊、通信、爆破、情報」六種職能,搭配近年建置的特戰突擊車,聚焦現代化特戰戰力;6月為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由一身結實、黝黑肌肉的陸戰蛙人登場;7月為陸軍第10軍團機步234旅。

8月為空軍第443聯隊,以國造經國號戰機IDF為背景,9月為海軍艦隊指揮部,遴選艦指部所屬官兵及反潛直升機飛行員,以康定級軍艦為背景,展現海軍健兒陽光朝氣。

10月是國防部三軍樂儀隊,由長榮機師與空服員與三軍樂儀隊官兵合影;11月是陸軍第6軍團裝甲542旅,遴選勇虎戰車官兵參與拍攝;12月為憲兵指揮部勤務連,在拍攝中與空服員展現親民及活力的一面。

106年「國軍與長榮空姐公益年曆」規劃依往年模式,由長榮空服員對外販售卦曆、桌曆各5000本,每本新台幣290元,其中100元捐贈兒福聯盟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國軍暨家屬扶助基金會等團體。

而為了響應公益,國防部另認購掛、桌曆各1000本,將提供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國軍人才招募中心、青年日報臉書粉絲團,以及各軍司令部、指揮部、直屬機關(構)、各縣市後備指揮部服務臺等運用,推廣全民國防教育,邀請軍民認購年曆做公益。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