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揆指示積極推動新南向及國際經貿

2016/10/25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5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召開「行政院國際經貿策略小組」會議,指示相關部會掌握美國總統大選對國際經貿影響,並指示各部會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以提升競爭力。

行政院發布新聞稿表示,林全今天召開「行政院國際經貿策略小組」會議,聽取相關部會就第10屆台美投資暨貿易架構協定(TIFA)會議情形與成果、第2屆台美數位經濟論壇、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推案進展等與國際重要經貿情勢相關報告案,並就推動新南向政策各部會細部工作計畫進行討論。

林全會中指示相關部會需密切掌握美國總統大選對國際經貿情勢的影響,並指示各部會在推動新南向政策各項工作時,能加強彼此間密切合作,確保政策成功。

針對台美10月13日在華府舉行的台美數位經濟論壇案,林全在聽取報告後指示,由於虛擬無國界情境為全球經貿活動發展趨勢,現階段完備數位經濟發展環境,對於國家未來經貿發展至關重要,請各部會參考國際間發展的政策,結合國家發展條件,積極研議及辦理相關法規與機制調整工作。

林全另指示國發會積極參與美方在亞太經合會(APEC)場域所推動的數位經濟倡議,尤其是參與APEC的「跨境隱私保護規則體系」(CBPRs)制度一事,請國發會主持協調作法。

關於TPP推案進展部分,行政院指出,目前已將相關的植物品種及種苗法、農藥管理法、商標法、藥事法、郵政法、專利法、著作權法、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等8項法律的部分條文修正案,送立法院審議,並列入本會期優先法案。

林全表示,TPP進程或可能受美國總統大選影響,但未來多邊、區域及雙邊的經貿場域,都將以TPP作為標準,為增強競爭力,必須持續依照TPP內容進行有助經濟結構轉型的相關規定及工作。

他指出,關於新南向政策的推動工作,新南向政策是「以人為本」,透過以人為本鞏固產業,以建立雙方長久穩定關係、建立雙贏為目標,不致因新南向國家的政局變動而產生影響,並以簽署雙邊投資保障等重要協定,使台商投資及經濟活動獲得更周全保障作為前提。

林全指示各部會在此基本原則下,重新思考及盤點各項亮點策略與重點目標,加強協商並傾聽業界意見,積極向新南向國家行銷台灣,並責成各部會依據今天討論決定儘速修訂工作計畫,近期對外公布。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