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培養人才強化與東南亞連結

2016/10/25 19:40(10/25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5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政府新南向政策將培養更多僑生與新住民,強化台灣與東南亞連結,而在沒有駐館地區,也希望藉由僑胞協助搭建與當地政府的對話管道。

陳副總統出席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對在場上百位的全球僑務委員表示,海外僑胞多年以來,運用全球僑界豐沛的社群力量,透過僑務委員會平台,長期協助政府推動經濟、文化、醫療、慈善與人道關懷等具體工作,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永續發展。

副總統指出,政府非常重視人才培育與延攬人才,留台僑生有語言優勢、又熟悉台灣環境,正好是台商企業最需要的,政府未來會透過僑界網絡,積極推動國家重要經貿政策,同時和民間合作,建構媒合人才的平台。

他說明,新南向政策希望培養更多僑生與新住民,成為國際人才,能成為擴增台灣與東南亞的連結,不只在經濟貿易與各國交流,更重要的是在文化藝術觀光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副總統提到,今年8、9月,奉總統指派,前往多明尼加與教廷,訪問期間或者過境美國時,都受到海外僑胞的熱烈歡迎,尤其看到僑胞對國家的支持和擁護,感受到大家的心向台灣,希望台灣未來能夠更好。

他說,政府當前的外交政策,是要採取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勤勞、努力,朝目標穩健前進的踏實外交,相信僑胞的經驗和人脈,可以讓台灣的踏實外交更加落實。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台灣面臨特殊國際處境,僑胞是台灣走向世界的橋樑,也是世界走進台灣的櫥窗。在僑居地擁有的豐厚人脈與網絡,特別是在政府沒有駐館的地區,需要台商和僑胞積極發展,和當地主流結盟的關係,來搭建與當地政府的對話管道。

他舉例,在多明尼加,看到台商搭建太陽能工廠、蘭花工廠,甚至幫助多明尼加共和國外銷蘭花。這就是很踏實的、以大家的力量互助互惠,深化各國在政策上對台灣的友好,發揮優質平台和橋樑的角色。

副總統強調,僑務工作是國家發展的重要一環,也是政府連結海外不可或缺的機制,面對快速變遷的大環境,政府希望透過僑委會的功能、業務變革與強化,持續擴展對僑胞的服務,希望大家將豐沛的海外資源引進國內,協助國家現階段總體人力資源、產業發展、文化傳揚、外交擴展與國際市場佈局等工作,展現全球僑胞支持政府的雄厚力量,共同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永續發展。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