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僑務委員會議閉幕 匯聚僑力推新南向

2016/10/25 22:32(10/25 2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5日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今晚在「105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時感謝38個國家的160位僑務委員,並強調政府正推動「以人為核心」的新南向政策,盼為台灣建立更多的雙向互惠關係。

僑委會晚間發布新聞,「105年僑務委員會議」圓滿閉幕,副總統陳建仁在閉幕典禮上表示,盼透過僑委會的平台角色,團結海外僑胞的力量,支持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

陳副總統表示,在出訪多明尼加與教廷時,親自看到僑胞的傑出表現,強調國家需要藉由僑胞的協助,引進國外的資源,並與各國搭建交流管道。例如目前正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就需要熟悉在地的台商與留台僑生做為橋梁,協助鏈結與各國的互惠關係。期盼全球僑胞擔任政府的後盾,一起為台灣而努力。

吳新興致詞時則感謝來自38個國家的160位僑務委員在3天會議期間集思廣益,對僑務工作提出許多具體建議,並積極支持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

他進一步表示,今年會議以「團結僑胞,布局全球」做為中心議題,全球僑界在會前共舉行52場的座談,合計有1665位僑務榮譽職人員參與,並提出500多項建議,最後匯聚為154件提案,由出席委員在會議期間一同討論,這都是僑委會推動僑務工作的重要參考。

在3天的僑務委員會議期間,吳新興報告僑務工作藍圖時特別強調,政府正逐步落實推動「以人為核心」的新南向政策,建立與目標國家的人才、資源、商機、文化、觀光等面向的雙向交流。僑委會不僅針對新南向政策目標的東協、南亞、紐澳等國,持續經營友台網絡,同時要串連世界各地的僑界人脈,發揮深厚的在地影響力,幫台灣建立更多的雙向互惠關係。

他也請身為僑社支柱的僑務委員與僑委會密切合作,並將政府的關懷傳達給僑居地的僑胞,請全球僑胞繼續支持中華民國台灣。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