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督盟評鑑 不滿優質議員漠視拆遷案

2016/10/26 11:17(10/26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天公布市議會第3會期議員問政評鑑結果,肯定10優質議員表現,但也不滿其中4人漠視果菜市場拆遷案,質疑他們淪為市府打手。

高督盟理事長陳銘彬公布被評定問政優質的10名議員、18位待觀察名單;讚揚市議員蕭永達及陳麗娜有「特殊優良事蹟」,包括勇於要求議會自律,提案修訂高雄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陳麗娜關心多件拆遷案等。

被評為「問政優質」的10名議員:何權峰、邱俊憲、吳益政、高閔琳、黃柏霖、張豐藤、郭建盟、陳信瑜、陳麗娜、蕭永達,被評定認真問政、法案審查,積極出席並發言。

受關注的是4名被評為優質的議員包括邱俊憲、郭建盟、高閔琳、何權峰還被點名漠視果菜市場拆遷案,名列在11名「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的議員名單中。

邱俊憲、何權峰等受訪回應說,市府政策本來就有支持和反對兩方聲音;果菜市場拆遷有必要性、也具有公益性,可以被討論,盼高督盟勿用單一事件做為評斷議員的依據。

另外被名列「待觀察名單」的18人中,陳銘彬指「嚴重疏於問政」的有5人,陳銘彬指王聖仁、吳銘賜、許崑源已重複上榜,包括部門質詢、提案、法案審查等,3人「業績」掛零,促他們要檢討。

吳銘賜受訪允諾會再加油、努力。許崑源辦公室主任陳雅敏回應議員專注基層服務,獲得好口碑,問政以監督市長施政為主,在總質詢發揮監督力道,不負選民託負。王聖仁服務處回應,注重基層服務,允諾會加強問政。

高督盟還點名市議員陳明澤、蘇炎城涉嫌不法官司,也被列為「待觀察名單」。

高督盟評鑑優質議員又批議員違背職權角色,陳銘彬說依評鑑辦法加計分數,他說未來會研議修改辦法。

陳銘彬說對於表現不佳的議員,高督盟不排除募款於選舉前刊登廣告呈現。他還身兼「高雄市公民大聯盟」召集人,近來積極參與反迫遷團體的抗議行動並發聲。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