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若當選美總統 李世光:TPP存廢難料

2016/10/26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立委關切美國大選對台影響,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 對TPP推動會有影響,若希拉蕊當選,TPP部分內容可能將修改, 但若川普當選,影響更大,不知道是否會全部廢止。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針對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關切美國大選結果對台灣經濟局勢影響,李世光表示,除了對台灣會有很大影響外,對全世界也都會有影響。

李世光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為例,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當選,按照她現在的說法,未來TPP部分內容可能將修改。

李世光表示,整體而言,希拉蕊還是支持自由貿易結構,若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應該影響會更大,不知道會不會將TPP全部廢止。

李世光分析,因希拉蕊不想與中國大陸產生貿易障礙,還是會推動亞太再平衡,但川普直接反對TPP,可能會增加關稅,以保護美國工業,並增加與中國大陸之間摩擦,貿易保護傾向將更明顯。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