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委員會停開 藍委:召委瀆職

2016/10/27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張麗善今天表示,嚴正譴責經濟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晚突然因故取消經濟委員會的會議,不審查經濟部5000多億元的預算,這是瀆職。

針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議程取消,三位經濟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張麗善、王惠美、孔文吉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譴責管碧玲因故取消會議。

張麗善今天表示,嚴正譴責管碧玲,昨晚突然無故取消經濟委員會的會議,不審查經濟部5000多億元的預算,這是瀆職,沒有符合全民期待;絕對不容許開此委員會取消的惡例,日前司法委員會就因為一例一休開了委員會停開的惡例,今天又再一次,但這樣的惡例,不能成為慣例。

孔文吉表示,這是非常不正當、不符議事程序的做法,在立法院可以說是非常少見,對此表示遺憾;他呼籲民進黨,以國家經濟、民生福祉為念,不要為了貫徹總統蔡英文的旨意,鴨霸立法院。

孔文吉也質疑,因故取消議程,這是不是因為民進黨團今天為了一例一休,所使用的伎倆?配合了民進黨團策略的運用,霸佔了經濟委員會的會議室。

管碧玲表示,停開會議是黨團有需要,因此必須配合;這是立法院政黨之間沒有協商民主下的產物,國會必須要有協商式的民主,國家才能往下走,否則一切會很紛亂。她說,國民黨團這些政治動作沒有意義,如何重返協商,建立良性的政黨政治,國家的經濟才能復甦。

管碧玲也說,今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剩下2個多月而已,迄今都還沒有通過,國民黨又要怎麼說呢?國民黨團說這些,都只是政治表演。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