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瑞倉靠同事說 林全這樣解讀

2016/10/27 16:55(10/27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下午被問及,新上任的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不懂金融,備詢時稱要靠同事之說;林全表示,應不是這個意思,李瑞倉雖非金管會出身,但也因此沒包袱,可跟部屬做最好配合。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下午與行政院長林全座談,林全會前受訪,為他任命的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被質疑不懂金融,要靠同事之說的相關報導,做出以上澄清。

當林全聽到記者詢問,非金管會體系出身的李瑞倉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他出任金管會主委,「要靠同事」。他先是重述一次「靠同事?」接著就說,「應該不是這個意思啦!」

林全並進一步說明,李瑞倉有跟他提及,畢竟過去不是金管會相關局處出身,自己在金融領域方面怕熟悉度不夠;但他回應「不用擔心」,因為政務官本來就是跟事務官做配合。

林全也跟李瑞倉說,不是金管會相關局處出身也有好處,例如外界質疑許多問題時,若是金管會出身可能會一味維護金管會,但李瑞倉就不會有這個包袱;且李瑞倉在財政部服務時,對金管會下面局處的業務跟同仁都有一定的熟悉度,所以應該可以跟金管會的同事、部屬文官密切結合,做最好的配合。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