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國台辦不當發言傷害台灣人感情

2016/10/27 17:44(10/27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27日電)針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指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大陸國台辦發言人的不當發言傷害台灣2300萬人民的感情,不利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對於準司法院長許宗力指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係」,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回應中央社提問時表示,大陸國台辦發言人的不當發言傷害台灣2300萬人民的感情,不利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邱垂正說,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擁有自己的憲法,由人民選出國家領導人,並與22個國家建立邦交,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中國大陸片面的說法不會改變中華民國主權國家的事實。

他並強調,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及兩岸人民的權益福祉,是兩岸共同的目標與責任,雙方應相互尊重;總統蔡英文雙十演說也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持,中國大陸應嚴肅務實看待。

邱垂正重申,兩岸雙方應努力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才有助於兩岸關係良性互動與發展。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